TAJOMINO

【傅宣】投篮机-10

早安。



-

数不清听主席台念了多少次“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也不记得校长的开幕致辞是不是把去年的照搬过来了,总之,高中生涯第二次校运会开幕式稀里糊涂地就划上了句号。


而我唯一记得的,除了我们班那句“五班是我家,郭颖是我妈”的口号外,只有广播体操比赛时在我右手边数过去第四列前面一行的背影,还有体转运动撞上那双笑眼后错乱了节拍。


广播操评选结束后,大家懒懒散散地向自己年级的区域聚拢。班级的队伍被打乱,我趁机跑到一班的人群里,抓住让我忘了节拍的罪魁祸首。


吴宣仪见到我后一点也不惊讶,她伸手指了指阴沉沉的天,撅着嘴跟我抱怨:“好困哦。”她每次的碎碎念都像根羽毛扫在我的心口,让我自认为坚硬的外壳裂开一道口,羞涩和满足感争先恐后地从那溢出,一波一波地将我浑身上下浇得湿透。


校服肥大的袖子成了绝佳的屏障。我把手掌缩进袖子里,只留下手指头在外面,勾住吴宣仪同样露在外面的指尖,一晃一晃的,像在低低地荡着秋千。


各班的体育委员拿着秩序册在召集参赛运动员,看台上一下子空了一大片。吴宣仪带着我坐到一班的方阵里,脑袋枕在我的肩上。我知道这个位置原本是陈意涵的,她特意带了相机来。杨超越九点半要比跳远,她陪着一块去了。


“400米什么时候比?”吴宣仪没被我牵住的右手攀上我的膝盖,摩挲了一会儿,“我陪你一起下去。”


“还早。”深秋的风已经带上了冬天的前奏,让我狠狠地打了个颤。吴宣仪从包里掏出她的围巾盖在我腿上,下一秒掖着笑意的声音就传入我的耳中。


“你这么怕冷是不是肾虚啊?”


我挑眉看她:“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吴宣仪移开脸,重新把脑袋搁在我肩上,用行动拒绝了我深入探讨这个话题。


我伸手覆盖住她的眼睑,把围巾分给她一半:“你休息一下。”


大概是累惨了,吴宣仪乖乖地阖上了眼眸,听话地躺在我腿上,长腿折起,踩在隔壁的椅边。


公主沉沉地进入了梦乡,偶尔的翻身和呓语让守在一旁的骑士暗怀鬼胎。


围巾成了另一片天空。我像只偷腥的猫,小心翼翼地弯下腰去,却一次次望而却步。


吴宣仪的手突然扶上我的后颈,一段下坠后把我抛进了一场薄荷浴。她的舌尖放肆地扫过我的牙齿,热情地向我发出做客的邀请。


外面的世界里赖美云抑扬顿挫地念着加油稿,陈意涵应该在全神贯注地按着快门,杨超越舒展一跃后赢得我们班的一阵欢呼。


越来越重的情欲裹挟住我,替我关上了听觉的闸。


吴宣仪拉着我沉入另一片海。



-

每年校运会都会下雨助兴,今年也不例外。几滴从天而降的雨珠拉开了表演的帷幕,也缓解了我脸颊的燥热。吴宣仪从包侧取了伞撑开,我搂住她,好让雨水溅不到我身上。


雨越来越大,渐渐到达肉眼可见的程度。广播台宣布校运会中止,喊了老师们去开会。我转头看着吴宣仪,她的视线直直地投在操场中央。


杨超越把校服高高撑起充当雨伞,罩住陈意涵的头发,两个人一起朝着看台跑过来。


“你看她们像不像在演偶像剧?”吴宣仪问我。


“像。”我诚实地点了点头,“像在演台湾的校园偶像剧。”


她笑了下,开口唱起来。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唱到一半她摇了摇我的手:“你也唱嘛。”


我没有拒绝的借口,只好和她一起唱下去。唱到最后一句“与你相遇好幸运”的时候杨超越恰好护送着陈意涵回来。她不解地看着我们俩:“你们疯了?”


我不接这个话茬,问她比得怎么样。


她从裤兜里大剌剌地翻出块金牌递给我,一边不停埋怨:“我就知道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吴宣仪把金牌接过去把玩,笑眼弯起送上一句表扬:“我们越越真棒。”


“哪里来的我们越越?”我皱着眉纠正,“她明明是陈家的。”


“傅菁你也太小心眼了吧?”杨超越不满道,“现在宣仪夸句我都不行了?”


“没有不让她夸你。”我和杨超越解释完转头看吴宣仪,“你跟着我念,杨超越你真棒。”


吴宣仪手掌覆上来,在我头顶揉了揉。


“你又吃醋了?”


我立刻反驳:“才没有。”而后在和吴宣仪的对视下败下阵来,无奈地举手投降,“知道了,我以后不乱吃醋就是了。”


她的额头贴上来,温热的触感卷走了我心中小小的委屈和吃味。


“我觉得你吃醋的样子很可爱。”她眯着眼想了下,“像一只领地被侵犯的狮子。”


“我是狮子,你是什么?”


她莞尔一笑:“你的心上人啊。”


我深吸一口气,暗自做了一个决定。


“吴宣仪,我要把你的土味情话大全给烧光。”


她笑得更欢,软着嗓子跟我说对不起,还偷偷地在我脸颊印下一个吻。


谁都知道,我的领地里只有一株玫瑰。



-

校运会第一个比赛日在滂沱大雨下宣告提前结束,原来的项目统统挪到第二三天。


雨太大,我们只能把自行车丢在体育场的车库里,撑着伞去公交站等车。吴宣仪和我面对面站着,她把我的校服拉链拉开,熟练地圈住我的腰,脑袋靠在我的锁骨处留恋地蹭了蹭。放假来得太突然,整个公交站台成了一片校服的海洋。我右手撑着伞,左手顺势摸了摸怀里人的后脑勺,问她想接下来去哪里。


“想看西湖。”


我愣了下,说好。


我以前看到过一句话,说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情调在于下雪了想看西湖,下雨了想看西湖,荷花开了想看西湖,荷花谢了想看西湖。和吴宣仪在一起后,这几句话就加上了一个前提。


我想和她看遍这座城市的春夏秋冬,赏雪躲雨听惊雷。


到西湖边时雨已经变小了,湖面上氤氲着一层起伏的水汽。工作日再加上下雨的缘故,景区里游客没有很多,让穿着醒目蓝色校服的我们更突兀。


北山街的梧桐树枝桠下,温柔缱绻的碎吻和雨针一起降落。


结束时内心的满足让我发出感慨:“我觉得没有哪个女孩不喜欢杭州的雨。”


吴宣仪笑着纠正我:“是没有哪个女孩不喜欢在杭州的雨下谈恋爱才对。”


这座城市天生适合恋爱。


我伸手抱住我的女孩,在她的唇角烙下一个微凉的吻。







——————分割线——————

文章情节均为虚构

腰腹力量不好请不要轻易模仿文中姿势

想谈恋爱却发现没对象的不要伤心 大家都没有😊

所有甜梗用完就是完结的那天


评论(55)

热度(8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