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JOMINO

【傅宣】投篮机-9


-


学校的操场看台只能容纳五百人,所以每年的校运会都会租市体育场举行。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大多数早饭店还没开门的清晨,自己想方设法从城市的东南西北奔赴市中心的体育场。


入场式七点整开始,提前半小时列队,年级统一要求两校区二十四个班六点二十前按指定位置在看台上坐好。掐指盘算下来,要想不迟到六点就得从家出发。老郭唠叨完重要的时间点,把自己的班主任手册一合:“我看你们心思早就飞走了,时间点给我记住啊,六点二十我会一个个点名,谁没到就给我一天交五十份通讯稿!”


我跟着大部队一起懒洋洋地回答完知道了,边上的杨超越用笔帽敲了敲我的桌子:“你打算怎么去体育场?”


我仰头想了想:“可能打的吧。”


杨超越皱着眉,似乎在咀嚼我提供的可行性,我见她摇了摇头,问她怎么打算的。


“我刚买了块滑板,打算滑着去。”她眉飞色舞的样子吊足了我的好奇心:“我怎么不知道你会滑滑板?”


她长腿一伸,脚后跟着地将椅子半悬空,一晃一晃的:“我和你说过啊,就是不知道谁只顾着跟我聊初吻感受,完全过滤掉了她可爱的迷人的大方的同桌的声音。”说完杨超越将椅子落回原地,左手支着下巴,冲我慢悠悠地吐出四个字:“重色轻友。”


我很快找到反击的理由:“也不知道是哪位讲义气的兄弟为了和陈意涵一起吃午饭把我抛弃了。”


“我那叫抛弃么我?”杨超越一脸不敢置信,“傅菁你讲讲道理好不好?我明明是给你和宣仪提供一个二人世界。”


我自知理亏,开始哼唱起不成歌的调,对杨超越一波接一波的斥责装聋作哑。


老郭的声音在讲台上响起:“杨超越,干什么呢,今天你擦黑板,别想给我溜啊。”


前一秒还底气十足的人一下子瘫在了桌子上。


“老傅啊,你人这么好,能帮我擦个黑板么?”她怯怯地向我请求,“我答应了陈意涵要去琴房看她弹琴。”


我清了清嗓子,换上自认为最甜美的笑容。


“不行。我重色轻友。”


话音刚落,老郭气势汹汹地走到我们桌前,提着杨超越的领子拽她去卫生角取了抹布。而我终于摆脱了耳边唐僧似的碎碎念,哼着歌开始收拾书包。今天之所以一放学没有马上跑到一班去,是因为吴宣仪中午和我说班主任每次集体活动前的讲话能拖堂十分钟。


“而且我还要打扫卫生。”她把脑袋靠在我的肩颈处蹭了蹭,向我解释:“意涵她说放学后有急事,听王菊讲完话再打扫完卫生会迟到,问我能不能帮她一下。


我了然地点了点头,伸手揉了揉她的后脑勺:“这次是几杯奶茶?”


“你好烦!”吴宣仪抓住我作乱的手塞进她的校服插兜里,“我是那种因为奶茶才愿意帮助朋友的人吗?”


我看着她镜片后闪烁的眼神,笃定地点了点头。


吴宣仪的脑袋一下子低了下去,狭小的校服口袋里我能感受到她炽热的掌心沁着一层薄汗。她小声嗫嚅:“也没很多,就三四杯。”


我感到好笑,随即心生一股没来由的担忧:“唉,下次有人拿一百杯奶茶给你,你不会就跟他跑了吧?”


吴宣仪冲我眨眨眼,狡黠地笑了一下:“说不定哦。”


十月倏地就过去了,天亮得越来越晚,太阳下班的时间越来越早。


而吴宣仪得寸进尺,越来越喜欢逗我吃醋。


明明知道那是个故意设下的圈套,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钻了进去,带着满腔酸意把她狠狠抱住,快速地在她唇上啄了一下:“我盖过章了,别人不会要你的。”


她捏住我的脸颊两侧,给我颁奖:“醋王。”


无人打扰的教学楼天台上,我们俩抱着笑成一团。



-


我到一班门口的时候,放学的人群已经散去,只有吴宣仪和另外三个同学在清扫教室。见到我来,她让我把书包丢她课桌上,然后把黑板擦塞到我手里。


“菁儿你手臂长,帮我擦下黑板。”她冲我撒娇,“帮帮我嘛。”


进了温柔乡出不来的我认命地开始擦去黑板上的字迹,粉屑纷纷扬扬地落下,呛的我打了个喷嚏。吴宣仪递给我张纸让我缓缓,但是我两只手都沾了灰。我喊她过来,让她背对黑板,两手一撑把她控制在怀里。


没等我好好炫耀一下自己新学的帅气把妹姿势,吴宣仪一把移开我的右手,略带嫌弃地问: “你干嘛,黑板咚吗?”


我傅菁不要面子的么?


我面不改色,很快找到借口:“灰太大,你帮我捂鼻子。”


她瞪我一眼,然后乖乖地用手捂住我的口鼻:“懒不死你。”


“骗你的。”我亲了下她的掌心,换来一顿虚张声势的拳打脚踢。


“你们在干嘛呢?”王菊中气十足的声音自我背后响起,我赶紧用袖子挡住脸,机械地挥动手臂。


吴宣仪也尴尬地立在讲台边,和班主任打了声招呼。


“赶紧打扫完放学回家了。”王菊拿起落在讲台的手机,我有感觉到她怀疑的目光自我的头顶移到脚踝,“傅菁?”


和一班同一个政治老师就是这种下场。


我慢慢转过身,僵硬地和王老师问了好。


“我还奇怪呢今天放学怎么没在我们班门口撞见你。”她夸张的眉毛一挑,戏谑道,“原来趁这时候跑来学雷锋了啊?我回头一定跟你们班郭老师好好表扬表扬你。”


“不敢当,不敢当。”


“给你根竿子你就顺着往上爬?”王老师看了眼手机,“既然当好人就当到底,等会儿帮我们班桌椅也对对整齐。弄完赶紧回家,都几点了。”


我和吴宣仪毕恭毕敬地目送王菊出了教室,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她微凉的手握上来,问我怎么办。


我一头雾水:“什么怎么办?”


之前和我调笑时还伶牙俐齿的人一下子窘红了脸,小声地说:“被老师发现了啊。”


“没事,老郭之前不是也撞见了么。”我想方设法地给自己找出提供底气的理由,“而且菊姐她又没惩罚我们,顶多只看见了我们俩在打闹。”我冲吴宣仪眨眨眼,示意她放宽心。


其他打扫卫生的同学陆续地离开了,余晖从玻璃窗外钻进教室,给吴宣仪加了一层铭黄的滤镜。我陪她锁上教室的门,在落日的盛宴下往校门走。有高三的学长推着自行车一同走出电动帘门,我想起老大的自行车正闲置在车库里,问吴宣仪明天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体育场。


“我可以骑车载你去。”


她笑着说好,我们约了第二天清晨五点五十在她家楼下见。



-


老大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不情不愿地把车锁的钥匙给了我,嘱咐我千万不能磕了碰了,想了会后又反悔,让我把钥匙还给她。


 “你都多久没骑车了,上一次还是小学六年级吧?多危险。”


“我初三暑假有和你一起在西湖边骑车,你忘了吗?” 我才不会还回去,“再说了明天那么早集合,我不骑车怎么去?”


妈妈在一旁替我说话:“你就让菁菁骑吧,能出什么事。”


如果我知道我妈乌鸦嘴的功力这么深厚,我一定不会附和她的话重重地点头。


能出什么事?出大事了。


我双脚撑着地看着吴宣仪雀跃地下了楼,让她坐稳了抱住我的腰,然后自信满满地踩下脚蹬。


从双脚离开地面到再次接触,全程不超过十秒钟。


后座的吴宣仪花容失色,前面的我惊恐万分。在我印象里娇俏可人的女朋友化身功夫巨星,伸手就是内力深厚的如来佛掌,痛得我眼角泛起小小的泪花。


“你干嘛这么凶,你骑就你骑嘛。”我让开车龙头,乖乖地在吴宣仪的注视下坐到后座去,伸手揽住她肥大校服下纤细的腰。


六点整,吴宣仪载着我晃晃悠悠地往体育场去。


大家到达的时间都差不多。我把车锁好,转头就看见了杨超越鄙夷的表情:“你竟然让人家吴宣仪载你来?”


“我女朋友爱载我来,不行啊?”


她倒吸一口凉气,恨恨地抛下一句“算你狠”,然后踩着她的长板滑向了体育场入口。我牵着吴宣仪跟着人潮走,很快找到了高二的区域。他们班紧挨着主席台,我们班紧挨着一班。


老郭和菊姐正站在两班中间的水泥过道里匆忙啃着学校给老师准备的早餐,肉包子味勾起了我肚子里的馋虫,只能可怜巴巴地看向吴宣仪。她无奈地叹了口气,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玻璃保鲜盒递给我,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紫菜包饭。


“你亲手做的?”


她得意地哼了一声。


“给我特制的爱心便当?”


“吃的都堵不上你的嘴。”被我挑明心事的女朋友跺了跺脚,“快点走啦。”


我和吴宣仪在狭窄的通道口分别,她向右,我向左。老郭跷着二郎腿看着我,伸手拍了拍她身边空闲的座位让我坐下。


“听说你昨晚去给人一班当上门女婿了?”


说好的会跟老郭表扬我呢?王老师,为人师表,竟言而无信?


我预言今年的教师课堂评测她会收到一个匿名的差评。





——————分割线——————

终于写到运动会了!胜利就在前方!

持续接单体育话题聊天  

早恋很美好但是不要为了早恋而早恋哦(说给年轻人)

手机排版好难TAT


评论(45)

热度(8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