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JOMINO

【傅宣】独家英雄

///圣诞贺文  私设*OOC*狗血剧情预警///


姐姐们成团半年快乐&圣诞节快乐


祝大家明晚都能收到想要的圣诞礼物🎄








01


外景组的傅菁连续三次在24小时求助热线被来电观众点名出镜的消息在火箭电视台不胫而走。


记者这一行没有明确的休息日。尤其是搞民生新闻的,经常是一通电话就得跑去现场,稍有怠慢就会被锱铢必较的当事人甩脸色。所以台里每周末都会按排班表值班,确保日日晚饭点都有新鲜出炉的节目放送。


这周末值班的不是傅菁。临近年关,她和台里玩得好的姐妹们预订了全市最火的居酒屋准备庆祝又一年顺利收尾。接到值班同事电话的时候,傅菁手中的酒盅刚满上酒,在姐妹们熊熊燃起的八卦火焰包围下不得不将电话开了免提。


杨芸晴的台湾腔在闹哄哄的居酒屋里响起:“傅菁,我也不想打扰你的,但是吴女士哦,她再三强调一定要你出外景。只有你哦,你说这样我能怎么办啦。”


八卦之火被一桶水浇灭的赖美云不满意地抢过手机和杨芸晴开始对骂:“杨芸晴你值班出个外景能怎样哦?”


“我现在在外景地点啊,但是吴女士说只想见傅菁,还说她明明打热线的时候说得很清楚了,不然就投诉,我能怎么办啦!”


“她点名就要去啊,以为是干什么?青楼点花魁吗?”


“你赶快把电话还给傅菁,地址我发她微信了,让她快点来啦!不然明天节目内容不够,挨骂的还不是我们厚。”


傅菁夺回自己的手机和姐妹们抱歉地说了告别,披上外套往外走。已经上头了的赖美云仍在骂骂咧咧,张紫宁拉她坐下,想起前些日子听到的传言,不免担忧起来:“那个吴女士,不会是看上傅菁了吧?”联想到平日打交道的群众年龄层,她眉头皱得更深了:“难道是想让傅菁当她儿媳妇?”


在寒风中奔往地铁站的傅菁如果听见张紫宁的猜测一定会甩给她一个大大的白眼。


什么儿媳妇。


吴宣仪分明是想让自己当她媳妇。



02


杨芸晴发来的地址是市中心的高档小区,因为工作关系傅菁来过两三次。小区车位上停着三叉戟和金色斗牛,门口保安的打扮和白金汉宫前的卫兵有的一拼。


有钱人就是麻烦精。傅菁在心里骂道。


吃了闭门羹的同事苦着张脸蹲在小区门口的雕花喷泉边,袖子插在棉袄口袋里,要是面前再搁顶帽子就更应景了。傅菁递给杨芸晴一听从地铁站贩售机买的热咖啡,让她赶紧回台里取暖。


冻得不行的人双手捧住珍贵的热源,跺了跺脚。脑袋一耷拉,眯着眼睛跟傅菁告状:“吴女士今天特别凶哦。”


傅菁白她一眼:“关我什么事?”


“是是是,不管你的事哦。”杨芸晴喝了口咖啡,吐出的热气在嘴边升腾成雾,“你和她说说嘛,要打就打你私人电话,别占用热线了。”


“是‘是’不是‘四’。”傅菁纠正完同事的发音,让她把摄像一起带回台里,“浪费储存卡内存,不值得。”


“可是达不到足够的放送内容会挨组长骂唉。”


“你再不走马上会挨我的骂。”


况且吴宣仪能提供什么新闻嘛。


傅菁想起自己第一次被她点名出外景,特别正式地带着摄像大哥赶了过去,她站在一家正在装修的店铺门口说以前这里是家奶茶店,她很喜欢喝,就充钱办了卡,结果奶茶店关了,卡没法退。


“你的卡在身边吗?”


吴宣仪点点头,从钱夹里掏出张卡片:“在的。”


卡片上印着花体的店名,左下角是一串数字。


“这个是店长的手机号吧?你有打过吗?”


眼前的人特别诚挚地摇了摇头,傅菁叹了口气,用自己手机拨了那串号码,开了免提。


摄像大哥识趣地给手机拉了特写。


“您好,请问您是负责人是吗?我在你们店办了储值卡的,你们建国中路的店是关了吗?”


“对。”


“那请问一下我卡里的钱怎么退呢?”


“我们新店在建国北路,您可以继续消费的。”


傅菁抬头看了眼心虚的吴宣仪,示意摄像大哥别拍了。


她把卡还给吴宣仪:“吴小姐,以后可以先自己动一动脑筋的。”


当天晚上,傅菁在摄像大哥八卦的眼神下硬着头皮把“奶茶店人去楼空卡内余额还剩上千,咨询过后竟只是搬到邻街店长表示可以继续消费”的新闻交了上去。


最后一个镜头是吴宣仪羞涩的笑,跟自己说:“我们一家只需要一个动脑筋的就够了啊。”


负责审核的赖美云把这则新闻打了回来,邮件正文处黑体一号加粗写了理由。


“伤风败俗”。



03


在电梯快速上升到三十一层的短暂时间里,傅菁有设想过出现在自己面前会是怎样令人难以言喻的景象。比如吴宣仪穿着睡衣在门口跟自己说被锁在外面了,或者是灰头土脸地带着自己去一片狼藉的厨房说这个油烟机效果太差了,我要投诉厂家。


只是万万没想到在电梯口等着自己的不止吴宣仪一个人。


更准确的说,是万万没想到在电梯口等着自己的不只是人。


吴宣仪穿着睡衣,死死地盯着对面抱着鸭子的女孩。见到傅菁来,立马换上甜美的笑容,道了声晚上好啊小傅记者。


抱着鸭子的女孩嗤了一声:“吴宣仪,你演川剧呢?变脸也太快了吧。”


傅菁揉了揉太阳穴,拉住要上前干架的吴宣仪,问她这是什么情况。


打了热线电话的麻烦精跟记者倒苦水:“她养的鸭子太吵了!扰民!”


“吴宣仪你讲讲道理好吧?是谁昨天还在夸我家鸭子可爱?”


让摄像大哥回家陪孩子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吴宣仪急了:“杨超越你胡说什么呢!”


“吴宣仪我认清你了,你就是想把我的鸭子找借口烤了吃!”


被抱在怀里的鸭子似乎也预感到这场对峙和自己的命运相关,嘎嘎地叫了两声。


吴宣仪见状转身抱住傅菁的手臂,指着鸭子嗔怪道:“你看嘛,它这么吵,我晚上都没法好好睡觉。”


见惯了邻里吵架大动干戈的傅菁低头看了眼胳膊挨着的玲珑曲线,一下子臊红了脸。她试图将自己胳膊抽出来,一动却露出了更危险的风景,只好拖着僵硬的半边身子好声好气地当着和事佬。


 “杨小姐,是这样的,我们市有规定市区不能养活禽,您看看明天能不能把鸭子送走?”


“我知道这个规定。”杨超越耸了耸肩,“剧组临时放假两天,我是看道具的,没办法才把它带回家先养着。明天开工了我就送回去。”


对方越通情达理就越显得吴宣仪没事找事。傅菁处理完这场无中生有的邻里纠纷,晃了晃手臂,示意吴宣仪放开。


“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家了。”


吴小姐撇了撇嘴,不情不愿地松开手,跟着傅菁一起进了电梯,说是送客要送到位。


封闭的电梯间加上吴宣仪灼灼的目光让傅菁无所适从。她伸手解开衬衫最上方的纽扣,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换来吴宣仪眉眼间殷切的关心。


“那个,你以后能不能别给我们台热线打电话了。”


“那我真有要求助的事呢?”


“你要打也行,能不能别说‘我可以加钱点傅菁吗’,这搞得我很为难。”


吴宣仪抿了抿嘴,应允了下来。电梯继续下行,她突然很讨厌这项交通工具,仿佛傅菁对自己的耐心和液晶屏上不断变化的数字一样,一点点地往下降。


傅菁制止了吴宣仪送自己出单元口的举动。她看了眼门口被风卷起的落叶,又看了眼吴宣仪身上的真丝睡衣,让她赶快回家。


连续两次被拒绝的人执拗地站在电梯和单元门间的走廊里不肯离去。傅菁叹了口气,换了副口吻,温声细语地劝道:“这里太冷了,你穿太少会着凉的,赶紧上去吧。”


没想到吴宣仪会因为这句话湿了眼眶。


“我只是想和你多呆一会儿。”



04


吴宣仪对傅菁是一见钟情。


小时候爸爸给自己念的睡前故事里,王子和公主总是一见钟情。小小的女孩儿躺在自己柔软的床上,奶声奶气地问爸爸什么是一见钟情呀?


“一见钟情就是,你看见他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会和他一起过完下辈子。”爸爸在宣仪的额前贴下一枚吻,“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上初中那年,电视台放的电视剧里男女主人公总是一见钟情。下课了女生们都会围在一起讨论昨晚偶像剧的剧情,有人说:“他们第一集那个眼神,就是一眼误终身嘛!”吴宣仪跟着同学一块笑,心里却钻出一株疑问的苗。这世界上真的有第一眼就能确认终身伴侣的事情存在吗?


答案在二十三岁的一个冬天下午走进了吴宣仪的店。


店是吴宣仪和闺密一起开的,闺密负责操持,她负责掏钱。程潇总是抱怨吴宣仪当个甩手掌柜,神龙不见尾,但是掏钱很爽快。吴宣仪听了这个评价歪着脑袋思考了几秒钟,真诚地问眼前的程店长你这是在夸我吗?


程潇无奈地点了点头,把手头的上季度销售业绩报表递给金主,在她草草翻阅的时候提醒她不要忘记明天去店里。


吴宣仪眨了眨眼,无辜的眼神里写满了为什么。


程店长扶额:“你忘啦?我要去韩国看货。”


好像是有这回事。


“还有啊,最近省里好几家美容院都遇到了,办了最贵的卡后说肤质恶化要求退钱的。不退就把店砸得稀巴烂,你小心点,实在不行就吃点亏,人别伤了。”


“哪能呢,我会记得叫记者的。”吴宣仪得意地指着手机屏幕上的民生新闻给程潇看,“我就不信他们在摄像机前还能这么嚣张。”


程潇的担忧在初雪天的下午变为了现实。店里的吉祥物吴老板被店员们护住,嚣张的客人指着自己口罩下坑坑洼洼的脸颊要求退钱。吴宣仪皱着眉,再三强调自己店里绝对不会出现明知客人过敏还给使用含过敏原药品的情况,接二连三地被闹事者无视后,她无奈地拨通了1919黄金眼的24小时热线。


彼时傅菁刚和摄像王哥跟完一个网恋诈骗的新闻,派出所离美容院就三条街,一通电话直接调转了车头方向,往第二个现场赶去。


天上飘着细碎的白,落在柏油马路上,没入灌木丛里,降在推门人的肩上。吴宣仪从店员们组成的人墙空隙中看见傅菁俊朗的五官,明明应该是形容男子的词,用在她身上却完全不违和。


童话里说公主见到王子第一眼心跳的节奏就被打乱了,偶像剧里说男主角出场的时候女主就有莫名想和他接触的冲动。她想,原来童话里说的是真的,偶像剧也没有骗人。吴宣仪直直地看着傅菁朝自己走来,墨黑的瞳孔在灯光映射下好像被撒上了一层细碎的金箔,眼尾上方一点泪痣削弱了她五官的锐气,让她显得没有那么咄咄逼人。


傅菁走到人墙前,店员们识趣地松开。她好笑地看着眼前目光呆滞的求助人,伸手在她眼前挥了挥:“吴小姐?”


回过神来的吴老板认真地向记者描述事情的起因,心里却偷偷在想,原来初雪天真的会发生奇迹。


风波平息得很顺利,见到记者来了的闹事者一下子噤了声,只说是误会一场。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消息后赶过来,把连续几起寻衅滋事案的犯人带了回去。傅菁说了结束词后收了麦凑到摄像身边看效果,满意地点了点头。


“终于可以下班了。”


“是啊,这都忙一天了,我儿子还在家等我陪他打雪仗呢。”


“王哥你直接回家吧,把储存卡给我就行,我带回台里。”


王哥担忧地看了看外边的天气:“可是……”


吴宣仪候在一旁开了口:“我送小傅记者回台里吧。”


傅菁诧异地挑了挑眉,但是吴宣仪一脸坦荡的表情让她无法拒绝。再加上飘雪的天和自己怕冷的体质,就更没有拒绝的必要了。


“那就叨扰吴老板了。”


车内暖气开得很足,和外面的寒风冰雪犹如两个世界。车子在电视台门口停下,吴宣仪向傅菁伸出手。


“啊?我没带现金,可以支付宝吗?”


看着面前一脸惊慌的乘客,吴宣仪嗤地笑出了声,倾身握住了傅菁的手。


“车费我取走啦。”


她曾经以为自己有足够的耐心慢慢去织造和傅菁的可能性。但每一次见到她,所有耐心就被满腔亲近的冲动付之一炬。


可是傅菁呢?


她的蹙眉、眨眼、逃避,都在吴宣仪心里演变成一场盛大的寒冬,把春天推得好远好远。



05


傅菁伸手向吴宣仪要手机,果断地扫了自己的二维码界面后还了回去。


“以后真有要求助的事就微信找我。”她闪烁的目光一会儿落在吴宣仪姣好的脸蛋上,一会儿又逃避回自己的手机屏幕里,“台里客服每天都接到一堆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别给人家增加工作量了。”


吴宣仪的眼神直白而不避讳:“那给你增加工作量没事吗?”


“我也不能保证你的每一个问题我都能解决……”看着吴宣仪的表情慢慢黯淡下去,傅菁只好把下半句承诺说出口,“我会尽量帮你忙的。”


话说出口傅菁突然感到些许烦躁,按捺着没来由的怒火和吴宣仪道了别,径直地出了单元。生气的原因当然不是吴宣仪,她心里很清楚。自己是在跟自己怄气。生气自己的职业好像就只是邻里百姓矛盾纠纷的润滑油,永远都在和鸡毛蒜皮的小事打交道。今天是报道王家和李家因为车位打架,明天又是报道小张做了发际线被杀猪。


不是说和老百姓的鸡毛蒜皮打交道不好,只是在多愁善感的深夜,骨子里的新闻理想总会站出来攻城拔寨,脑海的荧幕无数次上演自己成为报道正义的英雄的戏码。


她也设想过自己持着笔做的枪揭开社会一层层面具下的真实。可是学到最后,却开始变得不知道什么叫做真实。


深夜的地铁车厢里有穿着校服戴着耳机刚下晚自习的高中生,也有背着双肩包靠着栏杆打哈欠的上班族。傅菁抬头看了眼路线图,目的站点的绿灯闪烁着,像颗即将引爆的定时炸弹。小记者甚至眯着眼睛想,如果真的是炸弹就好了,那么自己就能拿到一个大新闻的独家报道。


“深夜地铁车厢惊现炸弹”怎么听都比“邻里纠纷竟为只鸭”震撼得多。


她自嘲地笑了笑,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是吴宣仪发来的消息,问自己什么时候有空能一起吃顿饭。


【算是我的赔礼道歉 拜托啦 给我个机会吧】


还配了张可怜巴巴的巴哥表情包。


傅菁笑着用拇指轻拭去屏幕上的灰尘,虽然吴宣仪没有说过一次“我喜欢你”,但连摄像大哥都感觉到了,笑着问自己是不是和吴小姐在一起了。


吴宣仪追求的方式太过张扬,甚至有些幼稚,傻子才看不出来。但傅菁装傻充愣是一把好手,和他说自己只和职业谈恋爱。




吴宣仪第三次打24小时热线,也就是她第二次点名傅菁出镜的时候,用的借口是在酒吧被杀猪了。


自己先赶去了酒吧,让摄像大哥慢慢来。到的时候吴宣仪正站在吧台边和酒吧老板对峙。


“你们一杯酒三百块钱,当消费者钱从天上掉下来的啊!”


孟美岐接到吴宣仪眼色信号,清了清嗓,把事先交代好的台词声情并茂地背出来:“吴小姐,我们酒吧的定位就是高端消费人群,您接受不了这个价位大可不点单啊,我们有逼你吗?”


“你们酒保那么凶神恶煞盯着我一个女生看,这是精神胁迫!”


傅菁叹了口气。从钱夹里掏了三张红色大钞递给孟美岐,然后给摄像大哥打了个电话,说事情已经解决了,不必赶来。


“吴小姐,我看你这身搭配,怎么着也不像是付不起这三百块钱的人啊。”


“你生气了?”


“早点回家吧,都凌晨了。”傅菁转身往门外走,想到了什么又折了回来,手心向上伸到吴宣仪面前:“车钥匙。”


“我可以叫代驾。”吴宣仪生怕傅菁发火,不想给她再制造麻烦。


“不安全。”傅菁皱了皱眉,重申一遍,“把车钥匙给我。”


车子在地下车库停下后傅菁解开安全带要走,被吴宣仪按住:“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家?”


“深夜有深夜巴士。而且我不回家,我回台里。”


说完话的人下车甩上了车门,吴宣仪亦步亦趋地跟着,小跑上前拉住傅菁的袖子,空旷的地下车库里响起她愧疚的道歉。


“孟老板是我朋友,今天是我找她演的戏。我想说的是……”


“我知道。”傅菁打断完就头也不回地上了电梯。


你知道什么啊你知道。吴宣仪懊悔地跺了跺脚,埋怨自己为什么要将表白的话放在后半句。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06


傅菁拒绝了吴宣仪的请客,理由是年末了台里要做一年总结,抽不出时间。第二天中午,电视台出现了个跑腿小哥,递给她一个沉甸甸的保温袋,袋里是四个玻璃饭盒。一盒米饭,一份时蔬,一份小炒肉,还有一碗紫菜蛋花汤。


饭盒上贴了张便利贴,写着“小傅记者收”,落款是个幼圆的W。赖美云眼疾手快,从傅菁手中夺过嫩黄色的纸片,啧啧称奇:“这背面还写了字呢,我给你读读啊。”


傅菁急忙夺了回来,伸手握拳状威胁赖美云赶紧走。等到办公室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她才敢小心翼翼地将便利贴翻到背面。


“胡萝卜和菠菜有助于保护视力,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工作辛苦啦!看电脑看累了就看看我嘛。”


傅菁把便利贴贴在电脑显示屏边,支着脑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伸出手虚虚地在空中画着弧度刚好的W,吴宣仪委屈的脸庞突然出现在自己脑海里。


自己是中了什么蛊。


傅菁皱着眉摇了摇头,犹豫了很久后还是拿起了手机,拍了便当后附赠了句称赞。


吴宣仪的回复来得很快:【谢谢亲的五星好评哦。】


紧接着又是一条:【你干嘛和我这么客套?】


傅菁干脆回了串省略号。吴宣仪这次不打字了,直接拨了个电话过来。


“你很不会聊天唉!”


“你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的人哼了一声:“我没有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


“没有事我就挂了。”


“别啊,我真有事找你。”


“什么事?”


“那个……”吴宣仪小心翼翼地开了口,“今天太冷了,我穿的羽绒服跟没穿一样,我要投诉羽绒服厂家。”


“自己上网搜牌子的客服热线。”


“你怎么这么……”电话被挂断了,吴宣仪咬牙切齿地把剩下四个字吐出来,“冷酷无情。”


面前的iPad保持在“谈恋爱的一百个套路”界面。


什么嘛。吴宣仪撇了撇嘴,说好的“冷就来我怀里”根本不存在,傅菁简直是所有套路的黑洞。


窗外又飘起了雪,这是这个冬天的第二场白色浪漫。


吴宣仪端了杯咖啡坐到飘窗边,十指相扣,闭上眼睛虔诚地许愿:“如果傅菁也能喜欢我就好了。”



07


媒体越来越不好做了。


跟的甲醛租房案不知道触到了谁的奶酪,栏目组被喊停,社交网络上的官方账号也都被清空。年末大家都等着年终奖好购置年货,却被这场封杀打了个措手不及,电视台上方的阴云似乎是扎了根,整幢楼都被压抑的氛围所统治。


吴宣仪的电话响起的不是时候。傅菁正收拾着自己桌上没写完的新闻简讯,烦躁的很:“吴宣仪你天天没话找话烦不烦?”


电话那端安静了几秒,随后传来重重的鼻音:“对不起……我好像有点感冒,家里没药了,你能帮我买一点吗?”


“你没有别的朋友么?孟美岐杨超越呢?”


“你是猪吗?”


傅菁被吴宣仪虚弱的责骂堵上了嘴。


“你在忙的话就算了,我找别人。”


还没来得及回答电话就被挂断了。傅菁怔怔地看着电脑上贴着的便利贴,取了羽绒服往楼下跑去。


开门的人迷蒙着眼,睡衣未覆盖住的肌肤呈现出病态的绯红。傅菁一把揽住快要跌倒的病患,半拖半抱地将她带回卧室。快烧糊涂的人竟然还有力气问自己不是不来吗。


“怕你烧傻。”傅菁把铝箔纸挤开,将药片送到吴宣仪嘴边,“罪过太大我担不起。”


吃了药的人傻乎乎地笑了两声,心满意足地钻进被子里睡着了。傅菁替她掖好被子,到厨房取了些米洗净,准备给病人熬粥。


厨房看着很新,没有什么烟火气。水池的沥水篮里躺着四个玻璃饭盒,边上的冰箱门被磁铁压着几张便签,是上一次的菜谱。几次尝试后需要改进的地方被不同颜色的笔仔细地标注出来,密密麻麻的,乍一看和高中时候的政治书有的一拼。冰箱顶上还放着一个急救箱,傅菁把它取下来放到餐厅的酒柜边,便于拿取,不经意间发现里面的烫伤药有打开过的痕迹。


傅菁觉得自己真的是猪。



08



卧室里的吴宣仪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梦见傅菁牵着自己的手在雪地里踩下一串串脚印,梦见她牵着自己的手塞进她的羽绒服口袋,梦见她转头问自己要不要吃烤红薯。


“很甜的哦。”


梦做到这里就醒了。睁开眼后房间里关着灯,只有自己一个人。她掀开被子往房间外跑,开门的时候撞进一个温热的胸膛。


杨超越吃痛地揉了揉自己的胸脯,倒吸着凉气。


“傅菁呢?”


“她被台里叫回去了。”杨超越带着吴宣仪往餐桌走,“走之前给你熬了粥。”


吴宣仪捧着瓷白的碗不停地用勺子搅拌,抿了抿嘴,一副失落的模样。


杨超越在一旁站着,想起傍晚那阵急促的敲门声和开了门后傅菁一脸焦急的神态。


“我觉得傅菁她也是喜欢你的。”


玩着粥的人搁下手中的勺子,朝杨超越投去惊喜的目光。


“你每次打电话求助的借口都那么拙劣,她要是不喜欢你,哪可能会来。”


“这个情况换别人那倒是说得通。”吴宣仪重重地叹了口气,眉毛耷拉下来,“但她偏偏是个爱岗敬业的好记者,赶过来都是为了那该死的节目放送量。”


“她究竟是为了你还是为了工作,测一下不就知道了。”杨超越出了个点子,“你知道什么叫做欲擒故纵吗?”




临时被叫回台里的傅菁在自己工位上坐立难安,不自觉地啃着手指。热线组的徐梦洁突然来了电话,说邻市出了个孩子走失的案子,栏目组被解封了。但是人手不够,需要她出差跑一趟这个新闻。


上高铁的时候傅菁想给吴宣仪发条消息,纠结了很久都想不好措辞。准确地说,她不知道怎么回应这份喜欢。到邻市不过半小时的车程,没等处理好个人感情问题,傅菁就被卷入了忙碌的工作节奏中。


案情扑朔迷离,傅菁每天警局、家属住处两点一线地跑,忙得连阖眼的时间都没有。处理惯了家常琐碎,面对棘手的大新闻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日以继夜地忙碌了近一周,没想到最后的真相竟然是一场家属自导自演的闹剧。


媒体们的愤怒一瞬间被点燃,摄像大哥怒气冲冲地关了机器,回台的路上一声不发。骨子里溢出的疲惫让傅菁觉得气愤只是件小事,她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醒来后继续报道她的邻里纠纷、高昂消费。


至少那些琐碎更有血有肉,真实的多。


和吴宣仪的对话框沉在页底,被工作讯息给湮没。傅菁点开输入框,鬼使神差地打下“我好想你”,点了发送。盯着聊天界面看了一会儿,又觉得逾越了,按了撤回。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离开一个人不会过不下去。


但是无法否认,少了吴宣仪的插科打诨,自己过得并不好。




电视台恢复了正常运行,外景组也开始继续在全城出没,每天都会有姓吴的观众打来电话,可都不是那个吴女士。


距离吴宣仪生病已经过了十天,傅菁养成了习惯每天都会点开对话框看一眼,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句灰底黑字的“你撤回了一条消息”。视线往上移几公分,是吴宣仪发来的“求助”。


【今天点了一点点全糖的奶茶 可是一点都不甜 我要投诉老板没有给我在奶茶里加你】


再往前翻。


【我要投诉为什么小区没有暖气!是在搞南北歧视吗?】


傅菁叹了口气,第一次讨厌起自己优柔寡断的性子。



09


街道上挂起零零散散的彩灯,餐厅门口装饰着红绿彩条,地铁车厢被圣诞老人和驯鹿攻占,日历上的红圈已经画到最后一页的倒数两行。所有景物都在提醒着这个世界,圣诞节快要来了。忙碌的节目组没有一点圣诞的氛围,倒是接到了好几个热线说能不能请节目组帮忙表白的。闲谈时听徐梦洁聊起这些,傅菁疲惫地勾起一抹笑,心里在想着平安夜、圣诞节、跨年夜,大抵又是自己一个人过了。目光不经意地扫过电脑桌上的那片嫩黄色,心突然像被针扎了一下。


吴宣仪呢?是不是还会去点一杯三百块的酒,让别人送她回家?


平安夜那天,酒友姐妹们又开始招呼着晚上一起聚一聚。傅菁刚从外面跑完外景回来,跟赖美云说自己晚点到,让她们先喝。


热线组的专线打断了傅菁套羽绒服的动作,她按下免提,徐梦洁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


“小傅,有个紧急的新闻出一下,点名要你。地址是嘉里中心。”


王哥听到专线铃声急匆匆地提着机器从器械室跑出来,却只看见一个白色的背影闪过。




每年圣诞的时候,商场门口都会立起高高的圣诞树。吴宣仪穿得厚厚的,站在圣诞树下看着傅菁一步步靠近。


“我来出外景。”


吴宣仪的脸被围巾包住,只能看得清一双清亮的眸子。她点了点头,声音透过粗羊毛织就的屏障,听上去哑哑的:“我想和一个人表白,你们台可以帮帮我么?”


爱岗敬业的好记者摇了摇头,在看见眼前人脑袋闷闷低下去的时候开了口:“只有我可以。”


吴宣仪猛地抬起头,傻傻地看着越走越近的傅菁,耳畔传来她带着笑意的声音。


“吴宣仪,你是猪吗?”



10



吴宣仪在雪天许的愿望成了真。她兴奋地和傅菁描述着那个下午,飘窗、细雪、自己的愿望,还有杨老师给自己出的主意。傅菁按住雀跃的女朋友,把她颈间已经松散了的围巾取下,重新替她围上。


面前的人鼓了下腮帮子,仰着头把近期萦绕在自己心尖上的疑惑抛出:“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啊?”


被问的人先是一愣,随即笑着拉了下围巾下摆,吴宣仪就跌进了自己的怀里。她用的唇膏是草莓味的,大概是刚喝完珍珠奶茶,舌头是甜的。傅菁一边吻一边开小差,鼻息间全是吴宣仪的气息。温暖的、甜蜜的、小心翼翼的。


热源从唇间转移到耳廓,吴宣仪听见了回答:


“因为我觉得,能有机会做一个人世界里的英雄也很好。”










——————————————————


假料bot:




1.


小傅记者和热心观众吴小姐喜结良缘的消息在火箭电视台不胫而走。年会上,隔壁餐桌的相亲才会赢栏目组集体抗议1919黄金眼抢了自己的饭碗。




2.


小傅记者和吴小姐在朋友圈日日秀恩爱,酒友姐妹群群主赖美云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理由是四个字,伤风败俗。




3.


据说吴小姐在逼迫小傅记者辞职,原因是家住幸福小区的孙阿姨已经连续三次打来热线电话点名要小傅记者出外景。


“她就是看中你了,想让你当她儿媳妇!”吴小姐咬牙切齿道。


小傅记者逼迫杨芸晴帮自己去了,因为她要忙着回家哄媳妇儿。










小番外






杨超越开始后悔自己出门前没有看黄历,不然怎么会走在街上鞋带就散了,要送到剧组去的鸭子被自己临时搁在小区路边停着的车上,好巧不巧地鸭子还在车前盖拉了泡屎。


面部抽搐地从口袋里掏出餐巾纸和一枚硬币,试图将案发现场处理掉的过程中车子响了一声,手上一用力,一道崭新的刮痕出现在了锃亮的车前盖上。


陈意涵从十米外就看见杨超越围着自己的车,一副奇奇怪怪的模样。她按了车门解锁,打算警告一下,却听见一声刺耳的刮擦。


和高中时候用指甲挠黑板的声音如出一辙。


她看了眼自己被刮的车,又看了眼杵在一旁的罪魁祸首。


“你打算怎么赔?”


杨超越瞪大了眼:“小姐,明明是你按了解锁才吓到我的好吧?”


“不想赔?”陈意涵掏出手机,“那叫记者吧。”


“叫记者?我告你啊,我上头有人,我才不怕你!”


陈意涵挑了挑眉,示意杨超越继续狐假虎威。


被眼神挑衅的人急了眼,跑一旁去给邻居打了电话,响了好几声才被接通。


杨超越忙不迭开口:“宣仪!救命!”


“在忙……唔。”


电话那头传来翻弄被子的窸窣声,过了几秒,傅菁的声音传了过来。


“吴宣仪没空。”


在剧组眼观六面耳听八方见多识广的杨老师灵敏地辨认出傅菁声音下属于另一个人的轻微喘息和抽泣。


“打扰了。”她挂断了电话。


评论(98)

热度(229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