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JOMINO

五环爱情故事 4-7

填坑复健之路看不见尽头……



///04 美丽是种罪///


校文艺部部长吴宣仪最近在为十佳歌手大赛发愁。明明在食堂门口发放报名表时队伍还是熙熙攘攘的,没想到距离报名截止只剩三小时,报名参赛的人数竟然只有十个。


“一群死男人从我这拿了表就跑!”吴部长狠狠地咬了口煎饼果子,鼓着腮帮子继续骂道,“我就知道他们没一个好东西!”


 “其实也不只是男人吧,我看那天队伍里还有一大堆女生呢。” 坐在对面的杨超越体贴地递上一杯西瓜汁,试图安抚住眼前炸毛的猫咪,“你也体谅一下他们嘛,谁不想从漂亮大方温柔可爱的女孩子手中面对面地接过一张报名表呢?美丽是稀缺资源啊,稀缺资源。”


吴宣仪对这句好话很是受用,满意地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煎饼果子从兜里掏出张折得方方整整的报名表递给眼前的人。


“那你就帮一帮我,昂?你自己也说了啊,美丽是稀缺资源,不能浪费。”


“我不行的。”杨超越把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全身上下都在诠释“拒绝”两个字。


“超越,我平时对你那么好,最大单的生意特意给你留着,喝奶茶也会顺便给你点一杯,我现在有难,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杨超越在和吴宣仪的对视中败下阵来,认命地接过报名表。


“就这一次。”


吴宣仪笑得跟朵花儿似的:“谢谢啦,记得十二点前交给我。”


目送吴部长一蹦一跳离去的身影,杨超越连扇了自己三个巴掌:“让你多嘴,我让你多嘴……”


杨超越忿忿地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泪水,和报名表沉默地对视。


美丽真的是种罪。





///05 听说你在追吴宣仪?///


据可靠八卦来源,小傅学姐正在追吴部长。杨超越眯起眼,计上心来。她将手机放回兜里,敲响了那扇熟悉的门。


开门的是陈意涵,见到杨超越后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留了门后潇洒地转身回自己床上继续补觉。


屋内暖气很足,热气熨得杨超越脸颊发烫,她脱下外套挎在手臂上,静静地朝傅菁的床铺靠近。不知自己已成猎物的人正看着综艺傻乐,过了三分钟后才被床边板凳上坐着冲自己笑的人给吓到。


“杨超越你一点声音都没有的?”


“嘿嘿。”杨超越窃笑两下,贴近小傅学姐的耳朵,“学姐,我知道你在追宣仪,我这有个办法可以帮你。”


傅菁的耳朵唰地变红,嘴硬地反驳道:“谁说我要追吴宣仪了?”


陈意涵慵懒的声音从边上飘来:“我都和你说了,只有傻子才看不出来你对吴宣仪有企图。”


杨超越附和地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报名表:“你知道学校十佳歌手大赛正在报名吧?宣仪说现在报名的只有十个人,连预赛都办不了。喏,雪中送炭的机会来了。”


“就这个办法啊?”傅菁躺回自己的床上,“我早报名了。”


“学姐,你怎么这么积极呢?”


杨超越急得快哭出来,距离十二点只剩半小时了。陈意涵觉得好笑,帮室友解释道:“你都说了她在追宣仪,这种和宣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傅菁怎么可能会不把握。”


杨超越眨巴眨巴大眼睛,跑到陈意涵床边蹲着。


“那小陈学姐可以帮帮我么?”


陈意涵咽了咽口水,略一迟疑。但还是在眼前人期待的目光下点了点头:“行吧,我报名。”


解决完报名表的杨超越开心得就差敲锣打鼓了,顺手把宿舍的垃圾给带了出去,关门前还给屋内送了个实打实的飞吻。


宿舍突然陷入的沉寂被傅菁打破:“美色误人四个字,我可算知道怎么写了。”


“我只是怕自己忘了怎么唱歌,想练一下。”


“借口。”


陈意涵不辩解了:“彼此彼此。”





///06 我愿意///


陈意涵和傅菁不负众望,成功地进入了决赛圈。吴宣仪向最后三名选手宣布赛制,一轮独唱,一轮帮帮唱,再加一轮清唱。


傅菁早早地拉了阿卡贝拉社的社长张紫宁当自己的搭档,据说酬金是一个小黄人爆米花桶。陈意涵无奈地在候选人清单上把最后一个名字给划去,不知道能从哪再找到一个物美价廉的张紫宁。


穷途末路的选手甚至去问了主办方吴宣仪。


“不行的哦。”吴部长挂着得体的笑容婉拒,“我们的赛制要求工作人员不能参加,要避嫌。”


陈意涵转身看了看,只有杨超越跟个小尾巴似的巴巴地望着自己。


“杨超越,你要不要当我的帮帮唱搭档?”


小尾巴瞬间缩了回去:“啊?只有我了吗?”


陈意涵点了点头。


杨超越一脸为难:“意涵学姐你确定吗?”


陈意涵不确定了,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吴宣仪的声音如及时雨般落下:“我补充一下,第一名的奖品是辆电动车。”


“意涵学姐,我愿意!”





///07 跟我走一趟///


定歌单的时候陈意涵着实遇到了个不小的困难。


她把自己看中的几首对唱情歌列下来递给杨超越,得到了一个茫然的眼神。


“你没有听过《屋顶》吗?”


“听过,但是我不会唱。”


“那你拿手的歌是什么?”


杨超越眼睛发着光:“《纤夫的爱》!”


陈意涵想退赛。她看了眼傅菁的歌单,《时光正好》《情非得已》《简单爱》,整一个告白三部曲,轮到自己这怎么就画风一转变成乡村爱情故事了呢?


杨超越继续补充:“还有《大花轿》,《好汉歌》我也会的!”


“停!”陈意涵捏了下自己的鼻梁,打断眼前滔滔不绝的人,“就这首吧,《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教你唱。”


时间紧迫,陈老师压力如山。在第十次唱到“我亲爱的你呀”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让杨超越抬头看着自己唱。


平日里嬉皮笑脸的人突然变得拘束起来,扭扭捏捏地就是不肯抬头唱完这句。


陈老师难得地发了火:“我让你抬头看我,我是魔鬼吗?能吃了你?”


“我尽量嘛。”杨同学的心虚地摸了摸自己鼻子,谁能注视着陈意涵的眼睛不受影响地唱完那句别具意味地词啊?世界上的人又不是全都和她一样是座不动凡心的佛。


动了凡心的后果是看着别人以两票之差推走了那台电动车。拿了第二名的傅菁倒没有觉得遗憾,她的吴小姐在最后一轮上台给她献了花,《简单爱》也不用唱完,最想要的礼物已经到手了。


第三名的陈意涵也没觉得遗憾,倒是小搭档蹲在后台一抽一抽地哭得泣不成声。陈意涵把她扶到椅子上,抽了纸替她拭去不断滚落的泪珠。


杨超越断断续续地自责:“都是我,我要是不忘词就好了……”


陈意涵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风,回了句“你不忘词也没用,你忘调”引得眼前人快关上的泪闸又开了。


互相确认完心意的小情侣过来一起哄小学妹。吴宣仪摸了摸杨超越的脑袋,柔声安慰道:“超越不哭,想要电动车是不是?我给你买。“边上的女朋友醋缸一下子打翻了,皱着眉指责道:“宣仪你不能这么宠她。”


眼看着面前两个人要为杨超越发起在一起后的第一次争吵,陈意涵喊了声杨超越,让她跟自己走一趟。


“去哪?”


杨超越的眼睛红红的,带着很重的鼻音。陈意涵替她把棉服的拉链拉到顶,牵住藏在袖子里微凉的手,略带无奈地回答。


“买电动车去。”

评论(2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