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JOMINO

【傅宣】投篮机-11

谢谢 @幼儿园小马达 提供给我的可爱甜梗 希望我没有写偏

关于投篮机的故事还有一段时间才会结束 

推荐的BGM是《怦然心动》

今天不熬夜了 早安!

算错年龄了……不好意思……



-

杨超越安静地听完我的烦恼。


我说了很多,说得我口干舌燥,但是中心思想概括起来不过就是我不想在吴宣仪面前丢脸。


我问她有没有什么能快速提高竞赛成绩的窍门,能够让我在吴宣仪面前炫耀一把。


杨超越适时地给我递来一瓶水,瓶盖还贴心地拧开了。看着我猛灌了三大口后,她终于说了句话。


“傅菁,我练的是跳高,不是跑步。”


我惊讶道:“文体都不分家,田径自己还分这么细?”


她微微摇了摇头:“况且我要是有这种窍门,我早告诉大家了,也不至于次次体测咱们班都稳列倒数第一宝座了,你说对吧?”


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总觉得她话里有话。


“你就当锻炼身体慢慢跑,没事的。”杨超越揽住我的肩,“反正拼命跑也拿不到名次。”


忍字头上一把刀,稳稳当当地扎进我的心脏。


全班的希望完全没注意到我变沉重的呼吸,继续说:“你就算全程走下来,过了终点线后吴宣仪也会第一个冲上去扶住你,给你递水擦汗,一边擦还会一边说‘我们菁菁辛苦了呀’,多好!”


太阳从云层后面露出脸来,金黄洒满了整个赛场,可我却觉得一朵乌云静悄悄地移到了我的头顶。


杨超越陪我去检录,吴宣仪和陈意涵借口上厕所,和我们一起下了看台。我坐在检录区的长椅上心跳得飞快,双腿也随着不自觉地抖动起来。吴宣仪觉察到我的紧张,向前一步,走到我的双膝之间,微凉的手指贴上我的后颈,娴熟地揉按着。


我抬头能看见她盛满笑意的眼睛,前调是一杯兑了蜜的水,尾调是一针温和的镇定剂。在她的安抚下,胸腔的跳动渐渐平静了些。


检录员按顺序念着名字,我站起来准备入列前往起跑处。


吴宣仪给了我一个短暂的拥抱,快到仿佛只是我站起来的时候没有站稳,她扶了我一下,但是她的声音却完完整整地钻入我耳里:“我会在终点等你的。”


不是“你好好跑”“加油”“一定能拿冠军”,而是“我会在终点等你”。我点了点头,跟着检录员走上跑道。



-

从肤浅的角度来看,一百米考验的是爆发力,八百米考验的是耐力,那么夹在中间不长不短的四百米则是对爆发力和耐力双重考验。不幸的是,这两者我都不出彩。


枪响之后,前面的选手如离弦的箭,怎么也追不上,后面的选手又紧紧咬住我的尾巴,怎么也甩不掉。我只能感受到秋风凛冽得要命,像一把刀子在我喉咙上肆意地刮出一道道血痕。半程过后,我的腿就跟灌了铅似的迈不开,撑着气到最后直道时,耳边传来杨超越撕心裂肺的呐喊,喊我摆臂。


我闭着眼迈过白线,撞入一个熟悉的怀抱。


淡淡的桂花香让我跌进一片金黄的海洋。我的额头贴着吴宣仪的肩颈,喘息之中后背上安抚的轻拍和她小声的询问才让我有了比赛结束了的实感。


“我带着你走几步放松一下好不好?”


我微微摇了摇头,却耗费了所有力气。她体贴地扶住我的脑袋,语气略带宠溺:“那我们就站着休息休息。”


一件校服降落在我的肩上,是杨超越的。她和吴宣仪打了声招呼,说和陈意涵先回去了。


我用气声指责她:“重色轻友。”


吴宣仪的笑声在我耳畔响起,她摸了摸我的脑袋,好奇地问:“你还有力气骂人啊?”


我乖乖闭上嘴,在她肩上蹭了两下,继续享受我的温柔乡。


“要是缓过来了,我们就回去。”吴宣仪说,“我没带水下来,上去喝口水润润嗓子。”

我抬起头调整了下姿势,把下巴搁在她的肩上。突如其来的光亮让我睁不开眼,成为了继续温存的理由。


“还不行。我看不清路。”


吴宣仪笑着说:“你可以闭着眼,我扶你回去。”


她怎么在关键时刻读不懂人心呢?


我赌气地收紧了怀抱,让她动弹不得,还给自己找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我要充电。”


吴宣仪在我头顶摸了摸,我发现她最近很喜欢这个动作。


“充了这么久还没满吗?”


“要再久一点。”我腆着脸回答,“比赛把电耗光了嘛。”


吴宣仪的手攀上我的腰,把我紧紧地搂住:“有个更有效的充电办法你要不要试一试?”


我好奇地抬起头,恰好撞上一个温热的吻。


我不得不在心里承认,她真的好会。



-

刚回到看台上,杨超越就冲我吹了下口哨,眉眼之间尽是戏谑:“我说了吧,你跑成什么样宣仪都会扶着你的。”


我瞪她:“你话少点能死?”


杨超越不理我,偏头和吴宣仪打着招呼:“宣仪你知道么,老傅临跑之前一直逼问我怎么才能跑得快点,她说不想在你面前丢人,想炫耀一把。”说完还得意洋洋地看了我一眼,美滋滋地坐回到陈意涵身旁。


吴宣仪在我旁边坐下,笑盈盈地问我杨超越说的是不是真的。


我咬紧牙关,誓死不交代。


她拿校服罩住头,凑过来亲了我一下。


所有铜墙铁壁瞬间化成一汪水。我只好老实交代:“那我能怎么办嘛,我不想让你觉得我什么都干不好。”


“你在胡说什么呀?”她笑着说,“你记得情书里你是怎么写的吗?你说‘我喜欢你的一切’,一样的啊,你的一切我都喜欢,没必要去想丢不丢人这件事。况且,丢人这个词是在外人面前用的。还是你认为,我是外人?”


我赶紧摇头表明自己的立场:“怎么可能呢。”


“那就可以了。”吴宣仪侧过身子和我面对面,“我不希望你对我的喜欢成为你的负担。”


梗在我骨子里小小的自卑被她拿着锤子一点点凿成粉末。


我会意地点了点头,抓起她的手转移到另一个话题:“吴宣仪,你的手好小。”


“哪有。”她凑过来查看,“明明是你犯规好吗,你掌根都没和我的贴一起。”


“那你来比。”我向她伸过手,歪着脑袋任由她摆弄。她让我把手举起,然后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手贴上来。先是掌根,然后是掌心,最后是指尖。


吴宣仪前前后后观察了好久,最后给出了她的结论。


“好像差不多。”


我趁机嵌入她的指间扣住:“恭喜你上当了!”


她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好笑又无奈地拍了下我的肩:“你很幼稚唉。”


我冲她吐舌做鬼脸,得意地举起十指相扣的手晃了晃。幼稚又怎样,还不是有人会乖乖配合。


吴宣仪贴到我耳边和我说了句悄悄话:“你手指太用力了。”


我吓得赶紧松开,伸手捂住她的嘴生怕再从那蹦出来什么浮想联翩的句子。


吴宣仪挣脱出我的桎梏,没好气地解释道:“我说的是你手指扣得太用力,让我手疼,你想什么呢?”


“你话要说完整的嘛!”我讪讪地收回手,“不然多容易让人误会。”


而我的心里已经开始自顾自地开始算起加减法。


距离成年还有一年零七个月,好久哦。



-

自从我告白成功后没有第一时间在“告白大作战”里宣布,那几位讨论组成员就暗戳戳地开始了她们的报复行动。


段数低一点的是把讨论组升级成了群。群主赖美云把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设为了管理员。我只要开口提一句吴宣仪,就会被她们无情地打入禁言解禁再禁言的循环。


稍微过分一点的是杨芸晴。在我和吴宣仪情意正浓谈着恋爱的时候,突然凑到我耳边大喊一句“老师来了”,然后憋着笑看我们间的距离火速拉开到三个座位。


更过分的是徐梦洁,拿着别针和号码布跑我跟前,让我帮她别一下号码。


我下意识地说了声好,接过别针,胳膊立刻挨了一巴掌,疼得我差点把别针给甩出去。


吴宣仪的脸一瞬间阴沉下来,跟我说:“傅菁,我还在这呢。”


我赶紧把手中的东西塞还给徐梦洁,让她去找别人。


但终究是迟了一步。


原本握住吴宣仪的左手被她一把甩开,只见她大步流星地回了一班,把杨超越给赶了回来。


我又惹吴宣仪生气了。


早上的那片乌云出门遛了一圈弯,回到我的头顶扎营驻寨。

评论(38)

热度(8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